主场输客场也输

三连败 辽足重新感受保级压力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06日

本报记者 黄 岩

比赛过程就像辽宁沈阳宏运队主教练臧海利赛前分析的那样,“石家庄永昌队本赛季在主场保持全胜,比赛难度相当大。”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进行的中甲联赛第8轮比赛中,辽宁队客场与石家庄永昌队之战进行得异常艰苦,比分也没能像臧海利希望的那样“有一个好的结果”,最终辽宁沈阳宏运队客场1∶2负于石家庄永昌队,遭遇中甲联赛三连败。这场比赛后,辽宁队2胜2平4负排名第13位,主教练臧海利承认:“输掉本场比赛之后,辽宁队的保级形势变得比较严峻。”

此前在与石家庄永昌队的交锋中,辽宁队未尝败绩,石家庄永昌队主教练亚森的目标就是希望打破对阵辽宁队不胜的历史。比赛开始后,双方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拥有心理优势的辽宁队踢得更为主动,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石家庄永昌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穆伦加终于打开进球账户,面对旧主破门,帮助辽宁队扳平比分。下半场,石家庄永昌队获得单刀机会再次领先,辽宁队随后发起多次反击,古斯塔沃终场前的大力远射险些破门,可惜未能挽回败局。

尽管输球了,辽宁队在比赛中某些时间段仍然打出较高的反击质量,臧海利认为:“球队在上半场的反击确实不错,但我希望球队的进攻手段能更加多元化,不仅仅依赖反击。”另外,外援前锋穆伦加终于打破进球荒,对辽宁队来说,也算是一个好消息吧。可是,走出困境,仅靠穆伦加一个人回暖还不够,辽宁队必须把整体打造得更加强韧才行。这场比赛辽宁队的首发阵容包括3名U23队员,替补席上还坐着另外3名U23队员,以这样的全新阵容应战,交学费是必然的,只是U23球员其实已经算不上年轻了,需要尽快成长。下轮联赛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鑫队,主教练臧海利表示:“我们会尽快忘掉这场比赛的失利,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