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额同比增长20.3%

共建“一带一路” 共享“辽宁机遇”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28日

本报讯 记者董翰博报道 马来西亚的槟城第二跨海大桥、缅甸的M TOWER、印尼的爪哇7号电站……如今,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的塔机已经矗立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多个国家。这些醒目的“地标”工程设施,成为“一带一路”从理念走向现实最直接的观感。

以开放包容为特征,以互利共赢为追求,实现资金、技术、人员等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商品、资源、成果等共建共享,是“一带一路”建设活力和潜力的写照。在辽宁,更多的“永茂塔机”们正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与沿线国家及地区共享“辽宁机遇”。

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289.2亿元,同比增长20.3%。我省自“一带一路”国家进口303.3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自中东欧16国进口34.8亿元,同比增长56.2%。

(下转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