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 入库个体工商户达223.5万户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赵铭报道 截至3月31日,全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入库小微企业82.1万户、个体工商户223.5万户,累计公示我省扶持政策文件949件,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4月25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此消息。

辽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是小微企业申请享受扶持政策的入口,是扶持政策实施信息的公示系统。年初以来,我省将辽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建设作为“打造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数据平台”的重要措施,并列入今年“重强抓”专项行动,名录系统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小微企业名录系统以公示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政策为主要任务,持续推进“扶持政策集中公示”功能板块建设,将目前所有小微企业扶持政策汇总,比去年底新增61件扶持政策文件,方便创业者及时知晓。同时,同步梳理公示扶持政策申请导航,依据扶持政策类别,按地区展示具体政策事项、核心内容、申请条件、办理流程、提交材料、办理部门等,便于企业知晓办理程序。一季度,累计公示我省扶持政策申请导航787项,比去年底新增111项。

为推动提升落实政策的精准度,省市场监管局建立了辽宁小微企业名录数据下载应用制度,深入推进政府部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信息互通、数据共享。一季度,有199个政府职能部门下载小微企业名录数据970396户(次),依据下载数据落实扶持政策涉及小微企业11786户(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