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友好经贸代表团抵达柬埔寨访问

陈求发会见柬埔寨商业部大臣潘索萨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4月24日,辽宁省友好经贸代表团在圆满结束了对日本的各项经贸洽谈和交流活动后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始与柬埔寨进行友好交流和经贸洽谈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会见了柬埔寨商业部大臣潘索萨。

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与柬埔寨的交流与合作,与西哈努克省、暹粒省签署了友好省际关系备忘录。截至2018年,我省累计备案对柬埔寨投资企业22家,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服务业和农林牧渔业。

会见中,陈求发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对潘索萨长期以来对辽宁省与柬埔寨之间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陈求发说,这次辽宁省友好经贸代表团到柬埔寨访问,主要是进行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辽宁是中国的工业大省,工业门类比较齐全,辽宁同时也是农业大省,每年粮食总产量在400亿斤左右。从经贸合作领域看,辽宁省与柬埔寨各具比较优势,双方互补性很强。希望辽宁省与柬埔寨在现有经贸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寻求扩大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潘索萨对辽宁省友好经贸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商品展览和推介,并在农产品加工、旅游等领域深化合作,柬埔寨商业部将为合作提供良好条件。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有关人员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