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航锐翔增程型飞机 RX1E-A取得生产许可证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关艳玲报道 近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锐翔增程型飞机RX1E-A,顺利获得中国民航(CAAC)颁发的生产许可证PC。该型号飞机已于去年10月获得型号合格证TC。这标志着锐翔增程型飞机RX1E-A圆满完成全部设计和制造的适航取证工作,获得了“市场通行证”,正式进入批量生产和交付阶段。

RX1E-A飞机最大起飞重量为600kg,飞行时长2小时以上。此外,RX1E-A飞机配备应急整机救生系统,能够有效提高飞行安全性,确保乘员的人身安全。飞机完成全部适航取证工作,标志着我国独立自主研发出了符合适航要求、可以实际应用于商业运营并开始批量生产的全电动轻型飞机。

目前,锐翔增程型飞机RX1E-A已累计安全飞行576小时38分钟,安全起落607架次。已签订20架份的销售合同,首批4架份预计今年5月份交付,其余架份于年内全部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