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发言人表示

自贸试验区新一批 改革试点经验将适时发布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12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于佳欣) 记者11日从商务部获悉,目前我国自贸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已经梳理形成,并将适时对外发布。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目前,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已成立两年。自设立来,已形成若干改革试点经验,并在全国复制推广。比如,辽宁自贸试验区围绕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开展创新试点,复制推广了“‘保税混矿’监管”新模式;浙江自贸试验区围绕以油品为核心的大宗商品投资自由化和贸易便利化开展探索,复制推广了“保税燃料油企业信用监管”新模式等政策措施。

他表示,商务部将推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目前,已梳理形成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将适时对外发布。此外,将推动已复制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落到实处,并支持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新区开展自贸试验区相关改革试点,把相关平台打造成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