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不进球是老毛病

曼联还有一颗翻盘的心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12日

本报记者 黄 岩

曼联队依旧是“主场虫”,和本赛季此前的欧冠主场比赛一样,曼联队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好像找不到进球的感觉。北京时间4月11日,在欧冠联赛1/4决赛的舞台上,曼联队0∶1不敌巴萨。曼联队本赛季迄今5个欧冠主场的战绩确实有些拿不出手,其中4次被零封,只进1球。本场比赛曼联队全场10次射门,没有一次射正,以这样的状态,还能期待他们上演逆转好戏吗?

当然,好消息是曼联队只输了一个球,结果略好于上轮淘汰赛首轮主场0∶2不敌大巴黎时的比分,也正因如此,曾经效力曼联队的球星哈格里夫斯依旧看好自己的主队有机会翻盘,他认为曼联队不应该畏惧巴萨。哈格里夫斯提到:“巴萨在西甲赛场上极具统治力,但是他们对阵曼联队时表现出的实力并不是很强。”

事实上,这场比赛曼联队的防守相当顽强。全场比赛巴萨也仅仅完成6次射门,梅西更是在终场前才有机会起脚。

在严防死守下,梅西和曼联队球员撞在一起,一度鼻血不止,比赛生生变成了肉搏战。不过梅西的作用仍旧非常巨大,巴萨的进球就是由他策动,第12分钟,梅西反越位跑动得到布斯克茨的过顶传球后,再传中给后点的苏亚雷斯,苏亚雷斯头球顶进,但欧足联把这个进球算为卢克·肖的乌龙球。值得注意的是,进球前巴萨一共传了48脚球,全队11名球员全部触球,证明他们依旧有掌控比赛的能力。

但领先后的巴萨却被曼联队压制,失去中场控制权的巴萨只能死守,可惜曼联队制造不出进球机会。曼联队主教练索尔斯克亚说:“我们开场发挥得不好,进入状态有点慢,心理也有些紧张。梅西和苏亚雷斯创造了伟大的进球,他们的运气也不错,球打在卢克·肖身上弹进了球门。之后我们稳定下来,就像是从前的那支曼联队,我们尽可能限制了梅西,球队的防守阵型也保持得很好。”

索尔斯克亚坚信“曼联队还没被淘汰”,他表示,“接下来我们的客场比赛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进球得分。” 是的,上轮欧冠首回合0∶2落后之时,又有多少球迷会料到他们能逆转晋级呢?足球世界,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