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常规赛 告别韦德和诺维茨基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北京时间4月11日,NBA常规赛结束最后一天的比赛,东西部排名尘埃落定,根据赛程安排,NBA季后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14日正式打响。

常规赛结束的时刻,也意味着要和两位巨星说再见了。达拉斯独行侠队的德克·诺维茨基宣布赛季结束后将正式退役,4月11日与马刺队的比赛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交出20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后,“德国战车”停下了他足足征战了21个赛季的步伐。在马刺队主场,诺维茨基还享受到了球迷高呼MVP的待遇。毫无疑问,他已经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海外球员之一,未来必将入驻篮球名人堂。

诺维茨基挥手告别的同时,“闪电侠”韦德在热火队面对篮网队的比赛中拿下“三双”,25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这是韦德送给球迷的最后礼物。本赛季,他共为热火队出战了72场比赛,场均贡献15分,几乎不像是一个要退役的老将,但韦德坚定地选择离开,令人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