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辽篮鼓劲 把比赛带回沈阳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12日

本报记者 李 翔

“打回沈阳”,11日辽宁男篮与新疆队半决赛第二场的最后时刻,全场球迷这样为主队鼓劲。连续输掉两个主场,这是人们能想到的最坏的结果,考虑到接下来要连续打三个客场,辽宁男篮想要逆转新疆队的希望似乎非常渺茫。对于辽篮来说,现在不要想太多,能把这个系列赛带回沈阳,就是最现实的目标。

此前CBA历史上,7战4胜制的对决中,0∶2落后的球队无一幸免,最后全部被淘汰。本赛季深圳队3∶2逆转北京队已经算是奇迹。同样的奇迹在一个赛季里上演两次的概率有多大,恐怕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更何况,新疆队主场红山体育馆历来是辽篮的伤心地,此前辽宁男篮3次在季后赛面对新疆队,7个客场比赛无一胜绩。即便是考虑到常规赛战绩,17年的时间里,辽篮也不过在这里赢过3场。不夸张地说,辽篮现在面临的是真正的绝境。

不过,事已至此,辽宁男篮也没有沮丧的必要。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就像深圳队在1/4决赛输掉第二个主场之后,有谁相信他们能在客场拿下两场胜利呢?对于即将踏上客场旅程的辽篮来说,他们必须在这两天的时间里整理好情绪,每个人都要仔细想想,用什么方法才能让这个系列赛重新回到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