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高光时刻 韩旭登陆WNBA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北京时间4月11日,中国女篮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在2019WNBA选秀大会中,中国女篮19岁的年轻国手韩旭和20岁的李月汝分别在第14顺位和第35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和亚特兰大梦想队选中。

在此之前,中国女篮的标志性人物郑海霞在1997年的选秀大会上被洛杉矶火花队选中,成为WNBA选秀中国第一人。如今新一代的年轻国手开始追赶前辈的脚步。

相比其他项目在“体教结合”尝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女篮却涌现出不少学生军,韩旭就是最为成功的一个,她的成长一直都在女篮传统名校清华附中完成。

同时另外一位中国球员李月汝凭借在国家队和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WNBA的青睐。不过李月汝此前表示:“我在国内联赛只面对一名外援都无法打出稳定高效的表现,更不用说在WNBA赛场了,我现在的重心还是先放在国家队,两年之后,还是有机会去参加WNBA。”

中国女篮全队目前正在军训,从教练到队员对选秀过程都非常关注,主教练许利民在第一时间为韩旭和李月汝送上祝福。许利民说:“在WNBA选秀当中,同时有两名队员被选上,这是中国女篮的光荣。新一代的中国女篮运动员中能有这样的人才,我非常高兴。李月汝因为种种原因可能先不去美国打球,先在国内打好基础,也是正确的选择。”

韩旭在清华附中的教练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希望她给校园里打球的孩子树立榜样,她最终能登陆WNBA赛场,也是对我们校园篮球培养模式的肯定和激励。”

4月11日,韩旭(右)在选秀大会上从WNBA首席运营官赫奇佩思手中接过纽约自由人队球衣。新华社供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