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艺界召开座谈会学习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郭星报道 4月10日,辽宁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沈阳举行。会议由省文联主办,省内部分知名艺术家,省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以及部分市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与会者结合各自创作实践或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言,一致认为,要用讲话精神统揽全省文艺和文联工作全局,要落实好“四个坚持”要求,担负起培根铸魂的使命任务。当前要做好着力引导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着力推进文联系统深化改革和职能转型,着力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着力加强文艺界行风建设和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等四方面重点工作。

今年,省文联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主题文艺实践活动。同时,聚焦现实主义题材,注重原创,推出一批能够在历史上打下烙印、在人民中留下口碑的文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