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在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4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到沈阳市和辽阳市,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以暗访的方式,直奔企业、直插现场,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调研督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风险隐患、聚焦群防群治、聚焦落实责任,做到安全生产一丝一毫不能放松、一时一刻不能懈怠、一点一滴不能疏漏,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

暗访中,唐一军首先来到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在今年2月国务院安委办组织检查中被查出一些安全隐患。经向门卫介绍来意,完成入门登记后,唐一军一行进入厂区,直奔电解厂房、氯气储罐厂房和中控室,针对隐患问题,逐条逐项抽查,了解整改情况。随行专家对照隐患清单进行现场检查,确认隐患整改基本完毕。唐一军指出,安全生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高度重视风险隐患,追根溯源补齐短板,做到每一项举措切实可行、每一项任务抓实钉牢、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底,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缝隙。

沈阳焦煤股份有限公司红阳三矿是国有重点煤矿,开采深度超过千米,冲击地压、瓦斯、水、火、热害等为重点安全隐患。暗访中,唐一军来到调度室,检查井下采掘工作面风流瓦斯浓度数值,并通过定位系统了解井下当班领导在岗情况。随后,唐一军走到井口,认真翻阅出入井人员登记簿,核查工人值班信息。临近中午,正值井下带班领导升井,唐一军叮嘱大家要扭住安全阀门,拧紧责任螺丝,严格遵循安全生产规范流程,安安全全工作,平平安安回家。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