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首季 新引进外商投资企业50家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记者4月9日从大连市商务局获悉,一季度,大连市新引进50家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38.9%。前两个月,全市按商务部统计口径实际利用外资6843万美元,占全省总额的46.7%。

今年以来,大连市积极组织开展本地区境内外招商促进活动,坚持外资项目定期精准调度制度,及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目前,全市重点在谈项目达75个,可统计合同外资18.8亿美元,19个项目列入大连市“重强抓”专项行动重点项目。建立1000万美元大项目跟踪库,定期通报情况,针对企业进资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制定积极促进措施。大连市商务局在官方网站发布《大连市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并通过媒体网络、外商座谈会、招商活动等渠道向外商广泛宣传,对相关企业进行政策实施细则的解答。

一季度,大连市吸引睿驰电装(大连)电动系统有限公司、辉瑞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德国莱茵集团财务共享中心、日本野村综研大连研发中心、日本乐天软件研发中心、美国RPS医药支持中心等6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投资项目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