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动车维修配件行业协会信息平台启动

200多家放心修车厂线上待选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汽车出现问题去哪儿修?维修出现纠纷如何处理?随着机动车的增加,这些问题越来越受到广大车主的关注。4月9日,沈阳机动车维修配件行业协会信息平台正式上线,市民可以在此平台上找到让自己放心的机动车修理企业。

“车辆有个剐蹭在所难免,以前我们去修配厂修车,只能大概看出企业规模大小,但不知道如何收费,修车质量如何,服务怎么样。在有的地方不但多花了钱,修车的质量还一般,特别不让咱省心。”沈阳市民王女士说,“有了这个平台后,我们就没有这样的后顾之忧了。”为给广大车主提供优惠、便捷、可靠的维修服务,今年,沈阳市建设车辆维修信息平台,并通过全行业调研、走访,选择了规模大、口碑好、诚信度高的企业参与其中。车主可以通过手机在信息平台上获取维修企业信息,就近选择理想的修理厂进行维修与保养。

沈阳机动车维修配件行业协会会长高玉良表示:“目前全市有3000余家汽车维修企业,我们优中选优选出200余家企业进入平台。这些企业要遵循以下几个标准,第一是场地相对固定;第二是店容店貌,一定要干净、整洁、摆放有序;第三是对人员尤其对企业主要负责人有行业内技术和管理方面的认定。如果车主的车辆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平台找到就近的维修机构接受服务,这样一来,大家修车既方便又放心。如果出现纠纷,沈阳市机动车维修协会将组织专家委员按照行业标准进行鉴定调解,以确保承托双方的权益。”

据了解,市民如果要寻找车辆维修信息平台推荐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可以搜索“沈阳机动车维修配件行业协会”,加入公众号,在公众号左下方有参加活动的按键,再选择“消费者”就可以进入注册,注册后市民将获得修理厂的工时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