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组建31个 省级科技特派团下乡助农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孔爱群报道 为开创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省农科院依托省科技厅“农村科技特派创新示范工程”和“兴辽人才”科技特派员项目,结合各县域农业产业发展特色和实际需求,组建了31个科技特派团深入乡村一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这是4月8日,记者从省农科院获悉的。

科技特派团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理念,积极构建适宜区域发展的现代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同时,发挥省农科院综合科技优势和特色学科优势,开展优质稻米、花生、高粱、薯类、果树、设施蔬菜、食用菌、特色坚果等作物绿色高效种植和柞蚕、刺参、淡水鱼等特色农产品健康养殖等关键技术指导和服务,引导农民延伸产业链,实现附加值提升和“三产”有机融合。此外,依托科技特派示范基地,将农户、产业种植养殖大户培养成新型职业农民,壮大农村专业人才队伍,从根源上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各科技特派团已完成2019年度实施方案制订和与服务市县科技部门对接等工作,并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面对面给农民讲解农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