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期末考试”还有两个月 中国女足“模拟考试”拿满分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四国女足邀请赛决赛中,中国女足以两连胜的战绩夺冠。更有意义的是,如果说两个月后的世界杯是“期末考试”,那这次邀请赛就是一次“模拟考试”,中国女足通过与两支“假想敌”俄罗斯队、喀麦隆队的热身,进一步明确了世界杯主力阵容,找准了改进的方向。

“对手施加的压力大,自己的失误就多,两场比赛下来需要总结,机会和问题都有。”赛后贾秀全如此表示。两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中国女足可以说既收获了信心,又锻炼了队伍。贾秀全先后安排了16名球员登场,在她们当中有10人入选过上届世界杯参赛阵容,由刘珊珊、吴海燕、李佳悦、娄佳慧组成的防线比较固定,张睿、古雅沙、王霜、王珊珊的中前场主力位置也得到认可。贾秀全说:“不管是新队员还是老队员,都必须在我们的战术体系之下发挥作用。我们踢的是团队足球,路还很长,接下来的备战重点,仍会是在整体。”

据贾秀全透露,接下来,中国女足将重返苏州备战,会安排教学比赛但不会进行公开热身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