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有些看腻了 耐心等待季后赛开始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09日

本报记者 黄 岩

从全场26个三分球到全场27个三分球需要多长时间,火箭队给出的答案是5天。北京时间4月3日火箭队对阵国王队投进的26个三分球余音未了,北京时间4月8日,火箭队在主场以149∶113大败太阳队,火箭队本场比赛27记三分球打破NBA纪录,同时打出一波6连胜,目前排名西部第三。

说起NBA的三分球,更多人第一印象是勇士队厉害。其实要说对三分球战术更痴迷的球队,火箭队说自己是第二,恐怕没有球队敢说自己是第一。过去几个赛季里,火箭队在命中三分球次数这个排行榜上,一直位居联盟首位,而单场命中20个以上的三分球,对火箭队来说仿佛家常便饭。

这场与太阳队的比赛,火箭队早早就进入了火力全开的节奏,三节比赛竟然轰下117分,比很多球队全场得分都高。手风如此之顺,自然与三分线外神勇发挥密切相关,三分球简直箭如雨下,甚至在已经锁定胜局的第四节,火箭队依旧攻势未减。在比赛还剩下76秒的时候,小里弗斯面对防守也来了一记后撤步三分球,助火箭队创造了新的历史。投中再多的三分球好像也不过瘾,在上一次火箭队破纪录时戈登曾说:“未来我们会在某场比赛里投中30个三分球。”确实,这样的三分球命中次数纪录,也只能火箭队自己来破了。哈登继续自己的惊人状态,得分如同探囊取物,30分、13个篮板、9次助攻,又差一点拿到三双数据。

NBA常规赛终于进入尾声,说到这里,真有一些盼着它早点结束的感觉。纵然这种破纪录的情况出现增添了一些亮点,可NBA常规赛进入“垃圾时间”确是不争的事实。有专家说过,NBA常规赛有70场就够了,看看NBA东西部球队打完70场比赛后的排名,和现在的排名对比,前八名队伍完全一致,只有几支球队名次略有不同。多出来的12场球,让常规赛最后阶段失去本有的味道,强队轮休、弱队摆烂,要不就是菜鸡互啄、以强凌弱,火箭队再破命中三分球次数纪录,和对手放弃抵抗不无关系。北京时间11日,NBA球队才会打完各自的第82场比赛,再耐心等几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