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会见英国萨里郡 议会主席塞缪尔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4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英国萨里郡议会主席安东尼·塞缪尔。

唐一军首先代表省政府对塞缪尔主席首次访华便到访辽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主席2015年对英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开辟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近年来,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各层次合作交流不断深化拓展,辽宁与英国的经贸往来也始终保持活跃状态。当前,辽宁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希望以此次主席先生访辽为契机,打开双方合作新大门,开启双方合作新征程,共同努力在经贸、科教、文旅等方面,探索交流新途径、寻找合作新机会,不断深化地方间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黄金时代”注入更多新内涵。

塞缪尔简要介绍了萨里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萨里郡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希望同辽宁建立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在不断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