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广泛参与 本届夏季达沃斯年会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07日

本报讯 大连市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委会在认真做好201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各项筹备工作的同时,注重围绕发挥年会的平台作用,与大连市乃至全省经贸工作嫁接、互动,做了大量深入扎实的沟通工作,形成了诸多合作意向,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据了解, 经与国务院国资委和论坛方沟通,由国务院国资委组织部分央企参与201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并举办央企与参会外企以及我省企业交流对接活动。论坛方已明确,将围绕人工智能、生命科学等新兴产业发展,自贸试验区与自由港建设,外商投资法贯彻与实施等议题组织相关论坛,并邀请我省及省内各市以各种形式参与。“新领军者村”将开设“中国·辽宁”展区,推介我省及省内各市尤其是沿海经济带6市的经济发展优势和营商环境。

同时,经与论坛方达成一致,大连市将邀请全球主要衍生品交易所和相关企业参加本届夏季达沃斯年会,组织以期货交易为主题的分论坛,助推大连商品交易所国际衍生品交易中心建设。

为更好地利用夏季达沃斯年会平台招商引资,大连市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委会新增设了“产业发展组”,将设立会员企业服务中心,负责就产业发展问题与论坛沟通联络,并为与会企业提供投资咨询和其他各类服务。

郭锡昆 本报记者 王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