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万人进万企”有求必应

10026名机关干部全部与企业对接,已解决难题1088件
辽宁日报 2019年03月28日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万人进万企’不是来一趟、说两句就完,而是实打实地解决问题,并且作为一项制度长期施行,这让我们做事的信心更足了。”在沈阳,这种感受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经营者的共识。

3月27日,记者从沈阳市营商局了解到,“万人进万企”活动自去年12月开展以来,已收集问题2745件,办结1088件。随着相关工作扎实推进,“万人进万企”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在原有10137家企业基础上,又有201家企业主动申请加入。目前,全市10026名机关干部已与这些企业全部对接。

企业经营运转千头万绪,一个难题解不开,就可能陷入困境。因“外国人在华就业证”过期,沈阳东松药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必须离境后重新申请就业证,才可再次入境工作。但企业经营正处于关键节点,法人代表此时在与不在,关系重大。得知此事后,沈阳市营商局立即与沈阳市科技局协商,针对企业特殊情况开辟“绿色通道”,仅用1天时间就将延期后的就业证发放下来,解了燃眉之急。沈阳精诚商务印刷厂遇到的情况也十分紧迫。因未办理相关事务,企业商标“精诚”将无法继续使用,这意味着公司20多年积累的无形资产面临归零的危险。沈阳市大东区干部走访企业了解到这一情况,迅速通过区营商局与省、市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协调解决,最终保住了商标品牌。

难题之所以难,多因其牵涉部门多、成因错综复杂,或情况特殊、尚无先例。(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