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 带头开讲思政课

辽宁日报 2019年03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张健报道 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每学期至少要上讲台讲授一节思政课或形势与政策课,为学生讲政治信仰、讲家国情怀、讲国情省情。这是记者从3月26日召开的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会议要求,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着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牢牢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等“八个相统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各地教育部门、各学校的领导干部要主动上好思政课。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持续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建立高校党委直接领导、协调行政负责实施、分管校领导具体负责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导体制,实施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和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工程,集中培训高校新任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党务骨干等近1000人次,全面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