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校园食品 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年底前实现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辽宁日报 2019年03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赵铭报道 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我省已组织开展2019年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建设工作,对学校食堂、“五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检查。

此次检查,我省以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外托餐单位以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提供者为重点单位,尤其以近3年发生过食物中毒或食品安全事件的学校为重点,发现问题、清除隐患,规范食堂的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行为。

同时,我省对境内“辣条”等休闲食品生产企业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对检验不合格的产品,责令下架、停止销售、进行销毁,依法查处违法产品的生产企业。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正联合教育部门,对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对校园周边小食杂店开展督导检查,最大限度地遏制食物安全事件发生。年底前,实现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