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对我省检察院党组 开展专项巡视

辽宁日报 2019年03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侯永锋 刘乐报道 3月18日起,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对我省检察院党组开展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的专项巡视,为期一个月。这是记者日前从省检察院召开的专项巡视动员会上获悉的。

在动员会上,巡视组指出,最高检党组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视,是检察机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最高检部署要求上来;本次巡视将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检察中心工作,重点检查检察机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确保专项巡视内容不发散;省检察院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最高检党组巡视组开展工作。

省检察院表示,辽宁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最高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认真落实专项巡视各项要求;充分运用专项巡视成果,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