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长青街胜利大街两条快速路年底通车

辽宁日报 2019年03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3月19日,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沈阳市城建重点项目长青街快速路、胜利大街快速路施工已经全面展开,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长青街快速路是沈阳东南部地区快速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北起一环路,南至浑南大道以南银卡路,全长5.4公里。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一是浑北高架桥(一环至长青跨浑河桥北桥头)。长3.2公里,宽23.5米至17.5米,为双向6车道连续高架桥,二环新建互通立交,二环局部拓宽,与二环实现互通;二是长青桥新建桥梁工程。在既有长青桥两侧分别新建桥梁,长620米,宽14.5米。同时,对既有长青桥进行整体加固,长青跨浑河桥建成后,车道数将达到双向10车道;三是浑南高架桥(长青跨浑河桥南桥头至银卡路)。长0.9公里,宽17.5米至23.5米,为双向6车道连续高架桥。工程竣工通车后,从东一环至浑南区仅需4分钟。

胜利大街快速路工程同样是沈阳市快速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北起二环路,南至浑南大道以南800米,全长5.7公里。主要包括胜利大街快速路至揽军路跨铁路转体桥工程、胜利大街快速路阳光路立交桥工程、胜利大街快速路跨长白西路桥工程、胜利大街跨浑南大道桥工程四部分。据介绍,阳光路立交桥及跨长白西路桥工程已经完成所有主体工程,正在施工附属工程,预计今年5月份达到通车条件。胜利大街跨浑南大道桥桥梁下部工程基本完成,预计在今年4月份开始架梁施工,10月底主体完工。揽军路跨铁路转体桥工程目前正在施工桥梁下部结构,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完工。据了解,胜利大街快速路通车后,从二环经过胜利大街到浑南大道将快速直通。

据了解,长青街、胜利大街两条快速路只是沈阳规划的快速交通网络的一部分,为缓解交通拥堵,沈阳市规划建设“四环、两横、两纵、十八射”高快速路网体系,总里程达到660公里。同时,沈阳市将通过加快地铁工程建设、交通堵点治理、公共停车场建设等,提升市民出行的便捷性、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