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上门解难题

辽宁日报 2019年03月14日

王东博  本报记者  严佩鑫

“国网辽阳县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是太给力啦!我的工厂还没复工,服务队就主动上门帮我检查用电设备安全情况,还提供了一套全新的用电方案,帮助企业节省3万余元。” 3月13日,辽阳县柳壕佳美木器加工厂的王经理兴奋地对记者说。

春节过后,为确保企业顺利开工,国网辽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走进企业”活动,问诊企业用电情况,及时排除用电故障,帮助企业用上电、用好电,为节后企业复工生产保驾护航。

在走访过程中,国网辽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企业的生产车间、配电房内的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企业自备电源、应急安保电源及电气闭锁装置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后及时整改;对供电设施进行巡视检查,确保企业用电安全。此外,服务队还深入各工业园区、企业内部,详细了解企业年度生产经营计划、用电负荷及用电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帮助企业降损增效。

辽阳县甜水乡凯迪种植专业合作社也是此次“走进企业”活动的受益者。春节过后,随着气温回升,合作社新采摘的农副产品需要运到冷库进行储藏,可就近的冷库没有电源,无法使用。甜水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到现场进行勘察,最终在河沿村塔湾一组综合台区低压线路末端为其延伸300米,解决了冷库用电问题。合作社负责人王正锁激动地说:“要是没有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真心服务,合作社的损失可就大了,感谢供电公司,把服务送进了咱们老百姓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