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我省各地各界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雷锋精神综述
辽宁日报 2019年03月12日

连日来,全省各地各界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多种方式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辽宁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在抚顺市、鞍山市、辽阳市等雷锋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践行雷锋精神活动蔚然成风。

在抚顺市,雷锋学院揭牌等一系列学雷锋活动拉开帷幕。此外,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广泛开展学习雷锋活动。3月5日,《学习雷锋好榜样》大型快闪活动在抚顺雷锋纪念馆广场举行,向更多群众宣传雷锋精神。

在鞍山市,各基层单位的郭明义爱心团队、郭明义敬业奉献团队及各种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无偿献血、助老抚孤、困难捐助等多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跟着郭明义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贯穿全月。

在辽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辽阳市目前已成立一个学雷锋总队、32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960个学雷锋分队,全市学雷锋志愿者达到20多万人,大家纷纷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展现雷锋传人的风采。”辽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孟繁哲说。

立足岗位学雷锋,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

省妇联围绕“传承雷锋精神、服务全面振兴”主题开展活动,各机关党支部开展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学雷锋、深入基层学雷锋。启动光明行动公益项目,对患眼病贫困妇女儿童开展“精准扶贫”;联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省军区沈阳第十一离职干部休养所官兵集体参观雷锋纪念馆。干休所汽车分队二班班长高福亮表示,要做新时代革命军人,践行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

在本钢集团,广大科技人员、劳模和一线产业工人,以忠诚担当、创新实干的精神,践行新时代辽宁精神,把雷锋爱岗敬业的崇高道德品质体现在工作中。板材炼铁厂职工张守喜一边工作一边钻研,荣获第五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为企业争了光。雷锋精神人人可学、人人可为,干就干好,做就做精,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这也是在践行雷锋精神。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