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学雷锋见行动 扶弱帮困常态化

辽宁日报 2019年03月08日

本报讯 记者狄文君报道 为深入推进“创建雷锋小镇”实施方案,铁岭县横道河子镇日前开展“雷锋周”系列活动,并在下石碑村设立扶贫帮困“学雷锋爱心墙”,连日来,爱心墙上的心愿卡不断更新,社会各界认领心愿26个。

铁岭县是雷锋生活、战斗过的地方。1962年2月26日,雷锋来到横道河子镇下石碑村执行运输任务,直至8月15日返回抚顺后不幸殉职。在铁岭工作和生活的170天里,雷锋留下了39篇日记和“雨夜送大嫂”“夜写请战书”“智擒磨刀人”等18则感人的故事。2016年,全国唯一坐落在乡村的雷锋纪念馆——铁岭雷锋纪念馆在下石碑村落成,至今接待参观者10万余人次,已成为全省学雷锋学郭明义示范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让雷锋精神在铁岭县永驻,将雷锋精神的无形力量化为学雷锋的全民行动,2018年2月,铁岭县制定了《“全民学雷锋、共建文明县”活动实施方案》,以全面推动学雷锋制度化、常态化。

学雷锋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提升过程,铁岭县把志愿服务作为“全民学雷锋、共建文明县”的落脚点。全县涌现出十余支优秀志愿服务队,常年活跃的优秀志愿者有200多人;凡河镇幸福里社区每天免费为老人提供早餐、定期进行体检,(下转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