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新闻

辽宁日报 2019年03月07日

●阿尔巴尼亚外交部5日宣布,在2019年旅游旺季给予中国等8个国家免签证待遇。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5日说,利比亚今年年底前将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巴基斯坦军方5日说,巴海军舰艇4日晚间监测到一艘企图入侵巴领海的印度潜艇,随后成功将其驱离。印方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5日宣布批准一项新实验,旨在利用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寻找一些假想粒子,包括与暗物质、中性粒子等有关的所谓“暗光子”等。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6日说,政府将把57名寻求庇护者送去属地圣诞岛的难民留置中心接受医疗服务,因为那些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美国航天局5日宣布,美“洞察”号无人探测器的温度测量装置在从火星表面下探过程中受阻,将暂停两周以研究对策,所幸该装置的测量功能运行正常。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将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合作,制造一系列探测月球的月球车。

●意大利知名景区五渔村发布禁令,禁止游客穿人字拖鞋进入,违者将面临50欧元至2500欧元(约合379元人民币至18958元人民币)罚款。

均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