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进53项重点任务加快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

今年以来,省沈抚新区签约投资额近百亿元,总投资额达500亿元的多个项目今春开工
辽宁日报 2019年03月07日

本报讯 记者董翰博报道 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将示范区打造成为全省智慧化审批试点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大健康产业、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产业等;建立绿色发展指标体系,鼓励发展绿色产业……3月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沈抚新区管委会、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快落实〈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相关情况。我省提出重点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开放创新、构建创新型产业体系、绿色发展等五方面共53项具体任务,加快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

我省高度重视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自去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以来,省领导对示范区建设多次提出明确要求,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沈抚新区经过深入研究及赴先进地区学习调研,细化了示范区建设具体措施和办法,最终形成了《意见》,期望通过有效的政策供给和制度创新形成优良的市场环境。

(下转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