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德仁在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

进一步完善就业政策工具 为稳就业提供更多抓手

辽宁日报 2019年03月07日

本报讯 特派记者赵静北京报道 3月6日上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辽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在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他建议,进一步完善就业政策工具,为稳就业提供更多抓手。

夏德仁认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在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这是在我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动能不断增长,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改革开放取得新成绩的前提下取得的,充分证明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完全正确,彰显了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智慧和能力,也说明一年来政府工作卓有成效,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精彩答卷。

夏德仁表示,报告对2019年形势的分析判断准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确定科学,政策取向明确而有新意。特别是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十分符合国情。报告还提出要注重统筹好国内与国际的关系,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