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举办“雁落锦城”人才招聘会

辽宁日报 2019年02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文继红报道 2月25日,锦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人头攒动,2019年首场“雁落锦城”锦州学子招聘会在这里举行,锦州全年引进高校毕业生工作的帷幕正式拉开。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吸引锦州高校毕业生回锦州就业,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在促进锦州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锦州举办了本次招聘会。招聘会吸引了大量应届和往届求职的大学生,大连海事大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孟好和母亲一起来到招聘现场,她说,锦州安逸稳定的城市生活氛围很符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毕竟家在锦州,希望在家乡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为锦州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她也相信,随着国家各项政策向东北倾斜,锦州也会有很好的发展。

去年,锦州市建立了“2+21”人才政策体系,在人才培养引进、平台载体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和人才服务保障四个方面,制定了贴近实际、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人才新政。今年,锦州市更是将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作为全市人才工作的重点。年内,锦州相关部门将到“双一流”高校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高校宣讲人才新政、召开系列专场招聘会,用一系列扎实举措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来锦州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