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首家人才驿站已启用

高校毕业生一年可申请三次,免费住10天
辽宁日报 2019年02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丁冬报道 2月26日,记者从沈阳市人社局获悉,为方便高校毕业生来沈求职应聘,沈阳市首家人才驿站已启用。目前,人才驿站床位达到300张,具备10天以内免费短期住宿、就业信息传递、城市融入、人才交流等服务功能。今年,沈阳市还将在各区开设人才驿站。

当天上午,记者探访了位于沈阳北站附近一家三星级宾馆内的沈阳人才驿站,房型为标准双人间,房内干净整洁、设施齐全,配备了独立的卫生间、网络、空调、电视,外地来沈求职的毕业生可直接拎包入住。人才驿站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驿站共有床位300个,每名毕业生一年可申请三次免费入住,每次可入住10天。

辽阳来沈求职的大学生李维维说,大概5分钟的时间就能完成整个办理过程。“住在这样环境又好又不用花钱的公寓,对于刚毕业找工作的大学生来说,可以减轻很大的经济负担。更重要的是,对于人生地不熟的外地人来说,不需要费神去找住宿的地方,简直太方便了。”已经入住两天的孙小雨同样是来沈阳找工作的,她说,除了舒适的住宿环境之外,更吸引她的是驿站还有就业信息传递、城市融入、人才交流等服务功能。

目前入住驿站的毕业生需要满足几个条件,包括本科及以上学历(包括本科及以上毕业年级在读学生);往届毕业生毕业时间不超过5年;户籍所在地为沈阳市以外,以及沈阳所辖新民市、辽中区、康平县、法库县户籍。申请入住时还要提供《沈阳人才驿站入住申请表》、身份证、毕业证或在读学生证和企业面试邀请信息。

申请入住人才驿站的毕业生可登录沈阳市高级人才网或中国沈阳人才市场网,下载《沈阳人才驿站入住申请表》,填写相关信息并将申请表、身份证照片(建议添加水印“沈阳人才驿站申请专用”)、毕业证或在读学生证照片、面试邀请(电脑或手机截图均可)一并发送至syrcyz@163.com。24小时内完成入住信息审核,管理员将审核确认信息以邮件回复的形式发送至联系人信箱。申请人凭居民身份证按申请日期,到人才驿站按酒店入住程序办理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