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打破室内跳高全国纪录

辽宁日报 2019年02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就在苏炳添夺三冠的同时,中国选手王宇在2019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总决赛男子跳高项目中也取得突破,他一举跳过2米34,打破了张国伟2014年创造的2米33的全国室内纪录。王宇此前在室外赛场的最好成绩是2米33,室内最好成绩为2米31。王宇获得的是亚军,在与冠军日本选手户边直人的对抗中,王宇已经连续三战落败,这名日本队员的崛起值得警惕。

2月3日,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站室内田径比赛中,户边直人一口气连破四关,2米29、2米31、 2米33、2米35,户边直人将本纪录提升到2米35时,王宇跳出2米31,追平了个人最佳成绩。之后在斯洛伐克站的室内赛中,这位日本黑马再次以2米33夺冠,王宇2米27获得第六。本次比赛,两人都跳出2米34,但户边直人冲击力更猛,一次过杆,王宇两次试跳过杆,因此冠军属于户边直人。

户边直人去年在亚运会上以2米24获得季军,如今实现飞跃。去年年底他进行了一个技术改造,由以前双臂起跳改为举右手起跳。结果他一下子冲破了中国队王宇和张国伟的包围。从2015年世锦赛夺得亚军到跃过2米38,张国伟距离朱建华的纪录只差1厘米,到王宇凭借2米30赢得雅加达亚运会冠军,中国跳高本来对日本队是碾压态势,哪知优势转瞬之间化为乌有。张国伟因伤已经连续无缘里约奥运会和伦敦世锦赛,也错过出战雅加达亚运会,能不能满血归来还不得而知。王宇的心愿,是在今年世锦赛上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在莫斯科,在北京,他都未能进决赛。在伦敦,预赛第九的他,因身体原因遗憾地在决赛前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