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县获评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辽宁日报 2019年02月22日

本报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第三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建平县作为我省3个创建县之一,榜上有名。

据悉,我省共有11个县获此殊荣,建平县是朝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此次示范县创建经市级择优申报、省级评审推荐、专家实地考察调研、审核复评、社会公示等程序,国家农业农村部最终认定152个县(市)区成为全国第三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近年来,建平县高度重视农机工作,立足全县全程机械化发展现状,抓实辽宁省玉米全程机械化试验示范项目和朝阳市玉米保护性耕作示范区等建设,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建设成果显著,新型农机经营主体规模不断壮大。

该县充分利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大力推广和引进农机新机具、新技术,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化在农民增收中的贡献率,全县农业机械化水平有了较大提高。近3年来,先后争取农机补贴资金3900余万元,撬动农机装备投入1.5亿多元,农机装备呈现大马力、集成配套等新特点,全程机械化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玉米等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生产率达88.13%以上。

滕文奎 本报记者 张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