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海事局查处集装箱谎报案

辽宁日报 2019年02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高华庚报道 今年以来,锦州海事局通过对船载集装箱舱单的研判、文书审查与现场开箱等方式,密切开展船载危险货物集装箱谎报瞒报查处工作。近日,锦州海事局港口海事处查处一起船载危险货物集装箱谎报案。

海事部门对集装箱例行检查时,发现6个集装箱货物存在异常,执法人员立即启动船载危险货物集装箱研判机制,在深入调查核实后发现,6个集装箱中所装载的名为“玉米胚芽粕”的货物,为4.2类危险货物,正确的运输名称为“种子饼”。若该票货物按照普通货物积载运输,将对船舶安全产生巨大的危险隐患。港口海事处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对违规集装箱进行整改,并按照《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监督管理规定》,依法对相关单位展开行政处罚。

此次“种子饼”案件是最新版《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生效以后辽宁辖区查获的首起集装箱载运“种子饼”谎报案件,有力地维护了锦州辖区水上交通的安全稳定,有效震慑了辖区内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