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开炉》再度上演

辽宁日报 2019年02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王臻青报道 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原创话剧《开炉》将于2月23日、24日在辽宁中华剧场上演。作为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开炉》也将接受北京专家组的验收。

2017年1月,话剧《开炉》在辽宁中华剧场首演,受到一致好评。这部本土题材话剧讲述了抗战时期东北人民英勇抗敌的故事,彰显了爱国主义情怀。

此后,该剧先后在北京、沈阳、葫芦岛等地巡回演出近50场,并走进多所大学,积极参与“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话剧艺术的魅力。2018年度,话剧《开炉》入选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本着精益求精的原则,主创人员对该剧进行了精心打磨。此番《开炉》将再次与观众见面,将为观众带来更强烈的艺术体验,凸显关东演剧学派的魅力。

辽宁人艺为话剧《开炉》多次举办研讨会,虚心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对该剧的思想内涵、演员表演、舞美设计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各地观众也十分喜爱这部话剧,很多观众认为,《开炉》的台词精彩、幽默,东北方言、歇后语的运用让整部话剧更接地气,更贴近生活。

此外,《开炉》中相声、东北大鼓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融入,不仅展现了演员深厚的艺术功底,也让整部话剧更加生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