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确保企业诉求事事有着落

辽宁日报 2019年02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李波报道 2月19日,记者从沈阳市皇姑区获悉,自去年12月“万人进万企”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皇姑区对56件企业诉求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在沈阳市开展的“万人进万企”主题活动中,皇姑区组织71家单位600名各部门领导和科级干部,与全区重点项目企业和2018年纳税前1000名中的600家企业“一对一”结对子,深入企业了解问题和需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宣传惠企惠民政策,并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对接中遇到的问题。对在建重点项目实行区级领导和属地功能区主要领导双包保机制,便于沟通解决一般性问题,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为项目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对项目采取动态包保,营商局动态掌握包保干部和企业之间的联动情况,周调度、日推进,发挥总协调的作用,更高效、更有效地满足企业发展服务需求。

深入企业、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建立起来后,企业诉求得到了及时、有效地解决。截至目前,皇姑区共收集企业诉求56件,涉及审批、设施配套、融资等七类,已直接办理31件,转办市营商局一级平台办理25件;接收市一级平台转办到区二级平台的企业诉求25件,已回复24件,剩余1件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