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板就唱”显冲天干劲儿

辽宁日报 2019年02月12日

司成刚

你谋划项目,我部署招商;你走访企业,我入户问计;你抓紧生产,我布局市场;你为民奔走,我热情服务……“开板就唱”成为我省节后上班第一天的主旋律。

那些在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车间、行政服务大厅、贫困户家中奔波忙碌的一个个身影,无不展现出辽宁人只争朝夕的冲天干劲儿、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激情燃烧的澎湃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干,最见理想信念,最见忠诚担当,最见品行能力,最见精神境界。正因如此,干事创业就应不分时段、不分先后、不分早晚,真正成为每个人自我价值实现的途径。

“开板就唱”是一种态度。回首近些年,这种“开板就唱”的干劲儿是如此熟悉,每一个新春的开始,辽宁人都早早站在新征程的起跑线上,以一时一刻也不肯、不忍耽误的精神,一登场就决战,一开始就高潮。正是有了这样的态度,才会展现出争分夺秒地干、出力流汗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行动,战风浪,涉险滩,打硬仗,不达目的誓不休。

“开板就唱”离不开智慧。既需苦干实干,也要智干巧干,干到关键处,干到点子上,善干善成,事半功倍。之所以能够在春节假日之后“开板就唱”,就在于这里把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当作最高智慧。所以,“开板就唱”有谱在手,紧紧围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中心的“八字方针”,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高质量发展而干,为全面振兴而干。

“开板就唱”显信心。船到江心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面对前所未有的重重困难,我省用“开板就唱”展现了无惧的信心和勇气。这样的信心和勇气来自为民谋福的信仰和追求,来自40年改革开放的成果和经验,来自我省多年为振兴而战的拼搏和积累。所以,我们腰杆硬、勇气足、信心满,在前进的路上,必定能拿下一个个山头,攻克一座座堡垒。

志士惜日短,奋斗路正长。今天的“开板就唱”只是起步,赢得明天的全面振兴还需不懈奋斗。

本栏邮箱:lnrbbfs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