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为社区居民办好每一件事

辽宁日报 2019年02月12日

本报记者  刘永安

节后上班第一天,盘锦市双台子区辽河街道双河社区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到岗了。一到社区,大伙儿就投入各自的工作中,有的到居民家中发放养老需求调查问卷,有的进行经济普查,有的和业主商议成立业主委员会的事宜,有的解答居民的咨询……

社区旁边的辽河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点里,65岁以上的居民正在排队等待体检。春节期间,社区书记李言璐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下了为老人免费体检的事情;节后一上班,就为980名老人检查肝功能、肾功能、血糖等项目。社区老人们说:“春节大吃大喝影响身体健康,体检一下,我们就放心了。社区真是为咱做了件大好事!”

社区居民柳汉安得了大病,支出很大,生活遇到困难,需要临时救助。李言璐得知情况后,马上和社区主任、民政助理、政风肃纪监督员、社区居民代表讨论柳汉安的临时救助问题。大家在审批表上签字,一致同意给予柳汉安临时救助。李言璐说:“我们不但要在第一时间将救助款送去,还要通过各种渠道为他提供更多帮助。”

研究完柳汉安的临时救助,李言璐又开车来到双台子区一家养老机构,社区居民郝凤英就住在这里。郝凤英孤身一人,身患重病,是社区重点照顾对象。由于身体不便,郝凤英将自己的一切事宜都委托给了社区。李言璐帮助她在养老机构交完费后,又立即赶到医院,帮助郝凤英报销医药费。李言璐在医院里复印病历、打印清单,楼上楼下来回跑。去年,郝凤英住院三次,每次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忙前忙后。

李言璐说:“社区里都是琐碎的小事。但无论事情大小,我们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尽心尽力办好,让社区居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