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沈抚新区开展城市违章建筑整治行动

辽宁日报 2019年02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董翰博报道 依法依规开展城市违章建筑整治是提升城市品质的迫切需要,也是改善人民生活质量的根本需求。2月10日,记者从省沈抚新区管委会获悉,自去年11月起,省沈抚新区高位谋划,多措并举,在全区启动城市违章建筑及乱堆乱放综合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省沈抚新区先后开展8次拆违行动,共拆除各类违建约3万平方米。

本次综合整治行动本着翔实普查、认真分类、科学认定的原则,以项目用地上的违法违章建筑和乱堆乱放行为、清理耕地上违法违章建筑和非法占用行为、百姓反映强烈影响环境的行为等为重点,制定了“边普查、边认定、边拆除”的工作方案。当地专门成立了城市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对已经上报、认定的违法建筑和影响招商项目的乱堆乱放行为,做好现场认定和核量工作,全力推进综合整治取得扎实成效。省沈抚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整治行动的有效成果,将为新区项目入驻、改善城市环境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