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我省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辽宁日报 2019年02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侯永锋 刘乐报道 2月10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春节期间,全省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力23万余人次、车辆5.4万余台次,平均每日有3.3万余警力投入安保工作。全省社会治安平稳有序,“110”警情同比大幅下降,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

春节期间,全省公安机关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安全防范工作。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全省共出动社会面巡逻警力8万余人次、警车2.1万余台次,重点加强对案件高发部位、繁华商业区等公共场所的治安巡逻。强化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在活动期间派出充足警力驻守。强化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始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加大重点部位和危爆物品的管控力度,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储存场所及燃放区域的全面检查。加大社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共检查公共场所31190处,发现安全隐患4823个,整改4310个,查封整顿24家。

全省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3736人、警车11707台,全面加强“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短途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万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