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喜获减税降费“大礼包”

辽宁日报 2019年02月03日

佟海艳 虞禄洋 本报记者 唐佳丽

“税负至少降了50%!”

2月1日,沈阳市铁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某橡塑生产企业财务负责人王女士说:“这是让我最兴奋的新年‘大礼包’。”

当日,是减税降费新政实施首个纳税申报期的第一个工作日。我省各级办税服务厅内,像王女士一样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络绎不绝。

政策好,更要落实好。为此,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做足了“功课”,不仅制定印发了全省实施减税降费工作方案,各级税务部门还相应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严格督促检查,确保好政策“一竿子插到底”。

考虑到首日各地大厅业务量会激增,申报期第一天,全省各级税务机关“一把手”及分管领导全部深入办税服务厅一线,了解窗口办税效率和纳税人对减税政策的诉求。省税务局提出,要把握好本地区的申报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大厅的负载情况,让纳税人各项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据介绍,由于准备充分,各地秩序井然、平稳顺畅。沈阳市铁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提前增设了4个全职能办税窗口,增加了8名导税和自助办税辅导人,做到午休有人、周末有人、轮流值守。服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有纳税人还在办业务,不论几点他们都不会下班。

“下一步,全省还要细化督导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服务举措,按纳税人所需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绝不让一个纳税人在享受国家减税红利中掉队。”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