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逮捕涉溃坝5名工程师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31日

据新华社电 巴西执法机关29日逮捕关联溃坝事件5名人员,包括当事企业巴西淡水河谷公司3名员工。

淡水河谷设在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布鲁马迪纽市附近一座尾矿库25日溃坝,截至29日确认84人遇难。溃坝导致大量死鱼堆积在帕劳佩巴河下游,严重影响靠河而居的印第安土著居民用水。

米纳斯吉拉斯州民防部门发言人弗拉维奥·戈迪尼奥29日晚说,溃坝失踪人数从292人减至276人。搜救人员夜以继日,试图在溃坝泻出的大片泥石中搜寻受困者。

米纳斯吉拉斯州检察院申请逮捕5名工程技术人员,其中3人是淡水河谷公司员工,2人是德国南德意志技术监察集团员工。检察院说,那3名淡水河谷公司工程师直接参与申请矿山运营许可证。他们在毗邻涉事矿区的贝洛奥里藏特市落网。另外两名德国企业员工在巴西圣保罗市被捕。这家企业受淡水河谷委托,去年9月对涉事尾矿坝作最近一次安全检测。南德意志技术监察集团总部在德国城市慕尼黑,企业拒绝说明两名被捕员工来自德国总部还是巴西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