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省农担公司累计担保金额突破18亿元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31日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去年,辽宁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公司”)累计担保金额实现18.19亿元,为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贷款担保项目2453个,辐射带动农民5.5万人。

目前,省农担公司担保业务已覆盖全省(不含大连)13个市、76个县(市、区),担保业务范围涵盖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特色农业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二三产业等。

去年,省农担公司积极发挥财政撬动金融支农作用,严格执行国家“双控”标准,单户担保额度全部控制在1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此外,省农担公司向借款主体收取的担保费率平均为1.35%,较市场化担保费率低2至3个百分点;合作银行贷款利率平均为6%,较银行平均农户贷款利率低5个百分点左右;借款主体总的综合信贷成本均不超过8%。有效降低了适度规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门槛,直接节约融资成本7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