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整治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31日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2月1日起至6月末止,我省将紧盯建筑市场的突出问题,开展整治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月30日,省住建厅下发方案,对该项工作作出部署。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建筑工程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拖欠工程款等行为,严厉查处一批突出问题,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增强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推动形成监管严格、行业规范、竞争有序的良好市场环境。

省住建厅要求,各市对认定有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除依法给予相应行政处罚外,还要按照有关规定,采取限制参加工程投标活动、限制承揽新的工程项目、重新核查企业资质条件等行政管理措施。同时,省住建厅将根据各市检查和省级抽查情况,视情节对相关责任主体予以约谈、行政处罚、限制投标、清出市场等处理,并通过不良记录发布平台、媒体等渠道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