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2019年我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综述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31日

本报记者 关艳玲

台上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台下宣传法规政策、讲解种植养殖技术、书写春联、义务诊疗和免费送药服务现场群众……1月24日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等17个省直单位作为全省“三下乡”活动的主办单位,分别牵头深入14个市,与各市“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共同举办2019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和开展集中示范活动,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寒冬腊月数九天。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我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辽沈大地乡村火热开展,实实在在地给基层百姓带去了精神享受、科技知识和医疗等服务。

下乡要下到民心里,帮扶要帮到点子上。今年我省的“三下乡”活动,立足农村实际,着眼群众需要,着力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补齐发展、民生和精神短板,让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好日子从哪里来?从党的富民政策中来。

今年全省“三下乡”活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活动重要内容,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广大农村。省和各市“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向广大农民赠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挂图。多家单位开展了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农业、农村和农民实际,联系群众身边发生的变化,宣传阐释党中央大政方针、为民利民惠民政策,帮助农村干部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让党和政府强农惠农富农的政策走进乡村、走进农户。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