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推广十种工作法推进乡村振兴实践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31日

本报讯 大连市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倡导并推广“十佳”工作法,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更实的成效。

大连市广大“第一书记”在工作实践中,结合实际、注重创新,探索了很多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方法。经层层推荐,全市共遴选出“党建+村办企业”双引擎工作法、主动发展+援建帮扶“1234”工作法、“四点一线”引领产业发展工作法、“新奇特菜品”创收致富工作法、“支部+农家乐民宿”工作法、微信社交促销工作法、“支部+合作社+电商”工作法、“一核三化”促发展工作法、“打井开源”工作法、肉牛养殖项目扶贫工作法等十种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方法。为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市委组织部专门制作了“十佳”工作法演示PPT,编印了宣传册,设置了二维码。扫码后即可弹出详细介绍,方便随时学习和交流借鉴。

全市选派干部积极借鉴和运用“十佳”工作法,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多方争取项目和资金。截至2018年底,共对接(引进)各类致富项目438个,争取致富项目资金1.5亿元,推动 38个低收入村、53个“空壳村”脱贫摘帽。连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