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春节前设置临时停车区域

市民商圈购物可免费停车2小时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31日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1月30日,记者从大连市交警部门获悉,为满足春节前市民集中购物停车需求,规范各大商圈周边停车秩序,春节前,交警部门在市区内停车需求较大、泊位供给不足的各大商圈周边设置了临时泊车区。临时停放区域分布在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四区,启用时间从1月31日至2月3日,每天10时至21时,免费停放时间为2小时。

据介绍,临时泊车区设有指示标志,范围由临时泊车区起点、临时泊车区终点交通标志确定,路面不施划停车位标线,在商圈停车场已停满的情况下启用。为尽量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交警部门建议车主优先选择商圈配套停车场。临时泊车区范围内存在路口和停车场出入口时,停放车辆应避开路口和停车场出入口范围10米,保证其他车辆通行的安全视距。所有泊车区域要求车辆顺停,对于不按标志指示范围停放、随意停放的车辆,交警部门会通过视频监控和现场处罚的方式依法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