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举办首届玉龙电影节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31日

本报讯 1月25日,2019首届玉龙电影节在阜新市成功举办,以电影为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成为这座昔日“煤电之城”的全新符号和全新名片。

玉龙电影节由阜新市文联电影家协会主办,辽宁省工商联文化创意产业商会、阜新三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170多部影片参与本届电影节的角逐,包括取得国家电影局公映许可证的国产电影和网络电影两部分,近20部作品分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最佳人气、最佳音乐等十余个奖项。电影节还包括影视文化产业论坛及招商推介会环节,企业家与电影人共聚一堂,就在阜新建立影视基地、孵化基地等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共识。

阜新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查海遗址因出土“世界第一玉”和“华夏第一龙”,被国内外考古学界誉为“玉龙故乡”。阜新以电影《辛亥革命》的拍摄为发端,通过《谁来陪伴我》等电影不断扩大阜新在海内外的影响力。江西省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跃明说:“阜新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有许多好故事、好素材,作为电影人有责任把优秀的地域文化宣传推介出去。”

陈雨萌 本报记者 侯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