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哥” 到底有多厉害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31日

本报记者 黄 岩

NBA,不仅赛场上的明争好看,转会市场上的暗斗同样吸引人。有“浓眉哥”绰号的新奥尔良鹈鹕队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一句“我要求被交易”,成为整个联盟关注的事件。拒绝球队的顶薪合同,而要求去一支有争冠实力的球队,这是“浓眉哥”现在的迫切愿望。在鹈鹕队,“浓眉哥”每场比赛的数据都很好看,但往往“空砍”也成为习惯,球队不赢球,连进季后赛都是个难题,对希望得到历史地位的超级球星来说,是够难受的。不管是在2月8日球员交易截止日前“浓眉哥”走人,还是等到这个赛季结束,“浓眉哥”的转投都将是一次改变联盟格局的交易。

出手争夺“浓眉哥”的球队很多,凯尔特人、尼克斯、快船、76人、火箭都垂涎欲滴,当然最有希望的是湖人队,他们的筹码也最慷慨,除了“小皇帝”詹姆斯不能动,其他人随便挑,外加未来几年的首轮选秀权。当然,“浓眉哥”要求被交易,目的也是为了能与詹姆斯这样的巨星联手,打造自己的夺冠王朝。现在看来,“小皇帝”詹姆斯下了一盘很大的棋,自己先转投湖人,然后再吸引一到两名巨星,重新构建夺冠球队。更何况,“浓眉哥”这个赛季换成了詹姆斯的经纪公司。

这是“浓眉哥”在新奥尔良的第七个赛季。之前的6个赛季,鹈鹕队只有两个赛季进入了季后赛。本赛季鹈鹕队收获了23胜28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2。但“浓眉哥”却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表现,场均29.3分、13.3个篮板、4.4次助攻、2.6次盖帽和1.7次抢断,其中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都创造了新高,他场均投进1.0个三分球也创造了生涯新高。

“浓眉哥”到底有多强,翻看他进入联盟以来的荣誉便可知一二:1次最佳新秀第一阵容、2次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容、1次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3次最佳阵容第一阵容、3次盖帽王、5次全明星、1次全明星MVP。联盟中的绝大多数球员,也许终其一生也拿不到如此荣誉。

总而言之,“浓眉哥”是目前联盟里最好的球员之一,如果职业生涯规划得当,未来他的名字很有可能会像沙奎尔·奥尼尔、大卫·罗宾逊、哈基姆·奥拉朱旺一样光芒四射,这也是为什么他要去一支能实现自己历史定位的球队的原因。交易截止日很快就要到了,湖人非常希望在交易截止日前拿下“浓眉哥”,以免夜长梦多。

安东尼·戴维斯在比赛中。